普陀区采取紧急措施,应对连续三天的空气重污染形势 2015-12-25    来源:普陀环境保护局

今天上午6:00 上海市空气重污染应急工作组办公室再次发出空气重污染黄色预警 同样,普陀区的 PM 2.5 和PM 10 浓度 表现异常,空气质量不容乐观:今早9点,曹杨、桃浦环境空气自动监测点实时空气质量指数(AQI)数据的平均值达到243,属于重度污染级别。区环保局 再次启动 普陀区空气重污染专项应急预案》,开展相 关应急工作

一、开展重点企业管控。上海牡丹油墨有限公司上海金叶包装材料有限公司、朗盛上海颜料有限公司3企业采取临时性停产的应急措施,以减少大气污染物排放。上海金叶包装材料有限公司将3台涂布机减少到使用1.5台涂布机,1台印刷机每天开半天;朗盛上海颜料有限公司将生产任务调整到75%;上海牡丹油墨有限公司将生产任务调整到60%。上海涂料有限公司振华造漆厂、上海中西三维药业有限公司已关闭。上海塔恩包装印刷有限公司、上海先灵葆雅制药有限公司处于停产阶段,未生产。

    二、停止夜间施工审批。区环境监察支队从今天起,三天内停止一切建筑工地夜间施工的审批。

三、加强现场巡查。区环保局、区房管局、区建筑业管理中心、区市政管理中心、区绿化市容局、区城管执法局等相关部门,严格按照临时管控措施的要求,对管辖的工地开展“地毯式”检查。

四、加强部门间信息传送。区环保局、区房管局、区建筑业管理中心、区市政管理中心、区绿化市容局、区城管执法局,按照《普陀区空气重污染专项应急预案》及各部门的预案,做好应急管控工作。区环保局牵头协调各职能部门上报《重污染预警(应急管控措施)落实情况检查统计表。

区环保局将加强跟踪落实,组织人员对企业的减产措施落实情况、污染物治理设备正常运行情况、建筑工地停止施工等进行巡查,以确保紧急措施落实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