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环保局兵分五路组织开展春节前环境安全专项检查 2016-02-03    来源:普陀环境保护局

根据区委、区政府关于做好2016年春节期间安全稳定工作的相关指示要求,区环保局进一步增强红线意识和忧患意识,高度重视区域安全生产工作,深入排查并有效消除重点区域、重点行业的环境安全隐患,确保区域环境安全,使广大群众过一个安全、祥和的春节。从1月下旬至2月上旬,区环保局监察支队执法人员及相关科室同志组成联合检查组,兵分五路,对辖区内的重点污染源单位、区属辐射重点监管单位、建筑工地、建设项目等监管对象开展了为期10天的现场执法检查。检查期间,检查组认真听取了各单位环境安全工作汇报,详细了解了环境安全相关制度落实情况,实地察看了环保设施运转情况,及时发现问题并督促立即整改。

1、开展重点地区重点企业监察工作,对桃浦科技智慧城范围涉及关停搬迁企业、国控区控重点企业开展现场执法监察,督促上海莱博油墨颜料有限公司按规定处理完毕剩余危险废物,并准备启动厂房拆除工作2、开展核技术利用单位辐射监察工作,全区10家核技术利用单位开展辐射现场检查,未发现违法违规等异常情况。3、开展扬尘污染防治监察工作对8家建筑施工单位进行现场检查,并要求施工单位加强春节停工期间的扬尘防治工作,落实围挡、裸土覆盖等防尘措施。4、开展环境安全专项监察工作,对本区18家环境风险源单位开展专项执法检查督促风险源单位加强环境安全管理,消除环境隐患检查情况良好5、开展建设项目中后期监管工作,对17建设项目进行“三同时”中后期现场监察,发出《建设项目限期竣工验收通知单》8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