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陀区环保局启动一季度污染源“双随机”监察工作 2016-04-08    来源:普陀环境保护局

为进一步加强全区污染源管控,规范事中事后监管行为,提高环境监管绩效,保障辖区生态环境安全,区环保局创新环境监察模式污染源日常环境监管领域变原来计划、按频次的常规监管机制启动实施“双随机”抽查机制即:随机选派环境监察人员、随机抽查企业名单)。“双随机”抽查对象主要是国控重点污染源重点监控污染源近年来环境违法问题和环境管理问题突出的污染源,群众反映强烈、媒体曝光的污染源上级督办的污染源等

    区环保局在全区污染源动态管理数据库2811家名单的基础上,确定了156家污染源监管对象为今年“双随机”抽查对象并建立动态数据库。重点抽查企业履行环保行政许可、污染防治设施运行情况、污染物排放以及排污许可证制度等情况。

一季度,区环保局通过随机摇号方式确定22家抽查名单,其中重点排污单位6家、一般排污单位15家、特殊监管单位1家。区环保局共出动9批次18人次,分5组分别对它们进行了随机检查,总体情况良好。其中,上海白象天鹅电池有限公司、上海北芳储运集团有限公司等5家单位各类污染物排放和环保设施运行正常,危废堆放点规范,有台帐记录、有应急演练预案等;上海乐凯纸业有限公司停产;上海苏豪逸明制药有限公司等16家单位已完成搬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