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节前区环保局领导带队开展问题工地扬尘执法突击检查 2016-06-08    来源:普陀环境保护局

6月8日上午,为贯彻落实6月2日区扬尘污染防治专题会议精神,区环保局党组书记、局长陈亮带领相关业务科室的同志们,对长征镇214/210街坊商办楼项目真如副中心B3地块上海铁路局太平桥货场部分地块租赁房B地块真如副中心养老院及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项目等4个建设工地以及武宁长途汽车站1个拆房工地开展节前突击检查。

上述5个工地均为原本检查后发现的问题工地。从本次突击检查的情况来看,5个工地至今仍或多或少存在扬尘污染控制方面的问题。4个建设工地存在的主要问题有:(1)施工至今尚未取得施工许可证;(2现场未安装扬尘噪声在线监测设施;(3道路未做硬化处理;(4大面积裸土裸露;(5道路满地泥土;(6建筑垃圾成堆;(7现场找不到相关负责人。武宁长途汽车站拆房工地存在的主要问题有:(1)拆房装卸作业时只有一管水枪降尘,但水压小,扬尘大;2建筑垃圾装车时不洒水,造成扬尘四溢。

针对查出的问题,区环保局领导提出以下整改要求:1、相关职能部门要按照扬尘污染防治的相关法律法规要求,加大检查频次,严格执法,严厉打击扬尘违法行为。2、施工单位必须按照扬尘污染防治的法律法规要求,对存在的问题立即整改到位。对上述问题工地,区环保局节后将继续跟踪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