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乡中小河道工业企业整治专项执法工作 2017-07-27    来源:普陀环境保护局

根据市环境监察总队《关于开展上海市城乡中小河道工业企业整治等专项执法工作的通知》要求,为进一步加强河道周边工业企业监管、推动城乡中小河道周边工业企业整治、减少工业污染排放对河道的影响,区环境监察支队开展了城乡中小河道工业企业整治专项执法工作。

1、违法违规建设项目专项执法行动。支队以此次城乡中小河道工业企业专项整治为契机,结合桃浦地区生态环境综合治理工作,出动4批次、12人次,对区内主要违法违规建设项目开展跟踪执法检查。通过现场调查,较为全面地掌握了企业的生产经营及违法排污情况,约谈了相关企业负责人,并将依法对存在环境违法行为的企业作出行政执法处理。2、河道周边企业联合执法行动。针对6月份区环保局、建管委、河道所、市政公司等部门对同济大学(沪西校区)雨污混接后直排桃浦河的违法行为开展联合执法中发现的问题开展调查,并约谈学校相关负责人,敦促其按照区河长办的要求尽快进行整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