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普陀区2020年六五环境日宣传活动的通知


普环20208

 

关于开展普陀区2020年六五环境日宣传活动的通知

 

各委办局、各社区(街道)、镇、企事业单位、人民团体:

根据生态环境部办公厅《关于做好2020年六五环境日宣传工作的通知》精神和市生态环境局《2020年六五环境日宣传活动方案》要求,现就开展普陀区2020年六五环境日宣传活动相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推动社会各界和公众积极参与生态文明建设,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的加快生态文明体制改革,建设美丽中国,把我国建设成为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指导思想。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强烈意识,广泛传递建设美丽家园人人共享、人人有责的信息,凝聚社会共识,激发公众热情,形成人人参与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自觉主动保护环境的良好局面。

二、主要活动内容

(一)六五环境日反映了世界各国人民对环境问题的认识和态度,表达了人类对美好环境的向往和追求。它是联合国促进全球环境意识、提高政府对环境问题的注意并采取行动的主要媒介之一。今年是第49个六五环境日,中国主题是“美丽中国我是行动者

(二)在六五环境日期间围绕主题开展生态环境宣传教育活动,区生态环境局主办我区“六五环境日”生态环境宣传教育活动。考虑到疫情期间应避免大规模人员聚集的原因,活动形式为线上宣传与培训。

(三)在《新普陀报》、区门户网站、普陀环保网站、局“两微”等信息载体作环保专题报道,营造活动氛围。

(四)各街道、镇、企事业单位根据实际情况开展形式多样的生态环境宣传教育活动。包括广播宣传、悬挂宣传横(竖)幅、出板报、张贴生态环境宣传画、举办生态环境讲座、开展咨询活动、公益活动等,并切实解决本地区、本部门人民群众关心的生态环境热点、难点问题。结合实际,开展环境综合整治和宣传活动,开展“环保绿色小区”、“安静居住小区”等创建工作,促进本区环境保护工作和政府实事工程的顺利进行。

(五)区中小学环境教育协调委员会根据实际情况择机开展区环境教育特色学校擂台赛,积极推动“国际生态学校”创建,组织各类环保竞赛活动。

(六)各中小学校、幼儿园师生根据实际情况开展环境教育系列宣传活动,参加市、区组织的环保活动,并积极参与社区的宣传活动。

(七)本区各级“环境教育基地”根据实际情况向全区学校、社区提供环境教育参观学习场所。

(八)鼓励环保志愿者到社区开展环保科普宣传活动。

三、宣传活动步骤

(一)计划、发动阶段(5月)

5月中旬,召开街道、镇环保干部及相关委办局环保工作会议,布置社区六五环境日宣传工作。

(二)实施阶段(6月上旬)

围绕六五环境日主题开展环保系列宣传活动。

(三)总结阶段(6月10日前)

做好宣传资料的积累、统计和总结工作,各街道、镇于6月10日前报区生态环境局社区联络科,学校、幼儿园报区青少年中心科技部。

 

 

 

                      上海市普陀区生态环境局    

                                       2020年5月9日   

 

 

上海市普陀区生态环境局办公室   202059日印发



验证码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