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人大至区环保局开展环保““十二五””规划完成情况及环保““十三五””规划编制情况调研 2015-06-30    来源:普陀环境保护局

6月15日上午,区人大常委会委员会主任许伟国带队至区环保局调研环保““十二五””规划完成情况及环保““十三五””规划编制情况,区人大常委会委员会副主任欧阳萍、区人大城建环保工委主任梁根生、副主任岑国跃参加座谈交流。调研会议由欧阳萍副主任主持。

会上,区环保局副局长朱靖琼就区环保““十二五””规划完成情况和区环保““十三五””规划编制要点做了汇报和介绍。局长陈亮介绍了目前本区环保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指出,本区环境质量不容乐观,仍处在全市落后地位,环境保护任务繁重、艰巨。

许伟国主任肯定了区环保局近几年的工作成绩,并就做好环保““十二五””规划收尾工作和开展““十三五””环保规划编制工作提了四点意见:一是要以实事求是的态度认真做好““十二五””环保规划完成情况的总结和评估工作;二是要以问题为导向,认真分析、查找造成区域目前环境质量的根源;三是在明确““十三五””规划环保考核指标时,应将市环保局下达指标结合本区实际情况,就指标的构成、可实现程度、现状和理由等进行精细化分析;四是要聚焦群众最关注的问题,结合环境质量治理和改善的可控性,进行可行性分析,制定切实有效的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