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陀区召开第六轮环保三年行动计划启动大会暨2015年度环保工作会议 2015-07-22    来源:普陀环境保护局

78日上午,普陀区召开第六轮环保三年行动计划启动大会暨2015年度环保工作会议。区委书记施小琳、市环保局局长张全、区长程向民、副区长韩金华等领导出席会议。普陀区环境保护和环境建设协调推进委员会各成员单位,区人大城建环保工委、区政协环境资源委以及相关单位、企业代表的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听取了区环保协调推进委员会办公室主任、区环保局局长陈亮关于普陀区第五轮环保三年行动计划完成情况和第六轮环保三年行动计划及2015年度重点环保工作安排,区建管委、桃浦镇政府分别作交流发言。

程向民区长在讲话中指出要把握好转型定位,高度重视生态文明建设。2000年以来,普陀区滚动实施了五轮环保三年行动计划,取得了显著成绩。从纵向看,区域环境保持着持续改善的良好趋势,但与全市平均水平相比,同人民群众对优美环境的新期盼相比,同我区深化改革转型发展的新定位相比,还存在不小差距,生态文明建设任务任重而道远。程向民区长要求着眼标本兼治,依法铁腕推进第六轮环保三年行动计划的落实。着力推进环境基础设施建设,着力改善大气和水环境质量。程向民区长强调要进一步明确工作职责,加强责任落实,强化督查考核,推进措施到位,确保各项环境保护工作取得实效。

市环保局张全局长在讲话中对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环保工作表示衷心的感谢,随后提出了两点建议。一是把握机遇,全面领会党中央、国务院和市政府对生态文明建设的新要求。二是以环保三年行动计划为抓手,全面开展年度各项重点工作,重点推进桃浦地区转型发展,强化扬尘污染防治,按时完成区域清洁水行动的编制以及加强环境监管执法和综合整治。最后,他鼓励全区各部门在区委、区政府的关心和重视下,努力提高区域环境保护与环境建设水平,持续改善区域环境质量,为推动普陀和上海的转型发展作出新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