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安监局区环保局等部门妥善处置上海普信仓储有限公司液氨泄漏应急事件

2016年06月29日 来源: 普陀环境保护局

6月28日下午1534区环境监察支队接到市环境监察总队转来的“上海普信仓储有限公司液氨管道疑似发生爆炸”的应急通知区环保局管理人员、区环境监察支队执法人员、区环境监测站监测人员立即出动并于1610分至现场。经事故现场踏勘,发现上海普信仓储有限公司的液氨管道发生破裂,导致液氨泄漏,非爆炸事故,且液氨管道阀门已实施关闭,管道内有残余液氨挥发。在区消防、公安、安监、应急办、环保等部门的指挥下单位采取了一系列的环境应急措施门口设置隔离警戒线,现场通过消防水管喷水减少泄漏液氨的进一步挥发1645,初步应急措施结束,因下雨和喷水,事发现场30米左右范围内已无刺激性气味。区安监局召集相关部门和当事方召开现场会,当事方上海普信仓储有限公司确认事故起因为6月28日1506该单位铲车操作人员因操作失误将液氨管道碰裂导致,该单位在事发后15分钟内采取了关闭管道阀门和对泄漏液氨进行回抽措施,现场无人员伤亡。相关部门将对事故做进一步调查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