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陀区生态环境局强化劣V类水体管控

2019年09月09日 来源: 生态环境

为实现“到2020年基本消除劣V类水体”的目标,普陀区多措并举,着力打好碧水保卫战:

强化措施,进一步落实河道达标计划

通过河道综合整治、水利、疏浚、生态修复等工程措施全力新增达标断面。对已完工的河道工程进一步强化管理。三是已达标河道强化长效监管措施,确保水质不恶化。计划通过继续深化管理和治理措施,力争进一步提高总体面上河道达标率,提高III类、IV类水体的比例。

持续开展水质监测预警,强化部门联动,推进岸河一体化整治

一是确保监测频次。对全区纳入河湖管理水体(55条)和自管水体(32条)每月开展一次水质监测,小微水体(42条)每季度开展一次水质监测。二是及时发布水质预警。区河长办根据监测结果,对数据异常河道及时发布预警,督促相关二级河长和环保河道监管部门及时查找原因。三是实施岸河联动。区河长办督办各相关部门和街镇,落实有效应对措施应对工作,解决岸上根子问题,改善面上河道水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