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普陀区生态环境局对“两代表一委员”联合接待事项第TP1123号的答复

2020年03月02日 来源: 上海普陀

“两代表一委员”联合接待事项

TP1123号的答复

 

 

奉典旭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小区附近垃圾处理站、污水处理站、污水泵站臭味扰民”事项收悉,经研究,现将办理情况答复如下:

接编号为TP1123的“两代表一委员”联合接待事项后,普陀区生态环境局工作人员于2020213日对祁连山路泵站进行现场检查,该泵站设计功能为污水中途提升泵站,负责输送桃浦工业区(武威路、祁连山路、古浪路等)、桃浦新村及南翔九支线等污水,进入西干线污水输送干管,20191月城投公司对该泵站进行的改造,新系统采用了先进设备及工艺对该泵站异味进行治理,对泵站采取加盖密闭处理,安装全新除异味系统,该系统包含四套子系统:生物除臭、活性炭吸附、离子风除臭、土壤法除臭,新系统24小时不间断运转。 同时为预防设备故障导致异味排放,该单位设置了应急处理设施,在设备故障时进行投放除臭剂应急,执法人员现场时设备工作正常运转,且现场未闻见有异味,经检查各种台账记录,该单位于20196月、11月对泵站周边进行过臭气浓度检测,结果显示达标,且该单位执行两班倒工作制,工作人员对设备工作情况实时监控,有巡检记录。执法人员现场要求污水厂加强设备的维护保养,确保设备正常运转,把对居民的干扰减到最低。

关于小区附近垃圾处理站,区绿化市容局答复如下:该垃圾站为安居古浪新苑配套环卫设施,属公益性质,是整个地区不可或缺的垃圾转运设施,周边小区的垃圾都依靠这座垃圾站进行收集、压缩、转运。自从上海实行垃圾分类工作之后,该垃圾站主要承担干垃圾的收集、压缩、转运任务,气味已大幅减少。区绿化市容局也会督促使用单位加大管理力度,加强垃圾站的保洁冲洗力度,采取措施减少异味对居民的影响。


                         上海市普陀区生态环境局

                             202032

 

联系人姓名:徐凌                联系电话:52564588*7608

联系地址:大渡河路16682号楼615 邮政编码:2003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