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区十六届人大六次会议第046号代表建议的会办意见

2020年11月19日 来源: 上海普陀

区十六届人大次会议

046代表建议的会办意见

石泉街道:

宋胜利、陆建峰和郝炳权等代表提出的《关于真如港河道管理纳入“智能普陀城市大脑”管理的建议》的提案收悉,经研究,现将会办意见函告如下:

一、加强水质自动监测,为河道智能管理提供科学决策

配合做好将真如港河道纳入“智能普陀城市大脑”监管平台的相关工作,在真如港河道上设立自动水质监测仪,实时掌握河道水质变化情况;加强重点河道水质的信息公开,公开河道断面的水质类别,接受公众的监督。

二、加强联手监管,提高真如港河道的精细化管理水平

依托区河长制平台,将真如港河道纳入“智能普陀城市大脑”监管平台后,发挥优势互补,利用智能管理的早发现、早判断的优势,发现水质异常,及时查找异常原因,河长制相关单位能及时精准施策,解决相关的存在问题,从而降低管理成本,提高管理效能。

三、加强宣传,提高公众的水资源与环保意识

通过开展各类环保宣传活动,向社区居民、企业宣传水环境保护和水污染防治知识,倡导节约用水、不乱排污水和呵护身边水环境,提高社会公众的责任感和参与度。

以上意见供你单位统一答复代表时参考。

 

                              普陀区生态环境局

                                2020年2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