履行生态环境普法责任 推进我区扬尘污染防治工作 2023-04-04    来源:生态环境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关于深入推进环境污染防治的新要求,强化扬尘污染源头管控,3月29日下午,普陀区扬尘防治工作领导小组推进办公室召开2023年第一季度工作会议。会议总结了2022年我区扬尘污染防治工作,部署了本年度工作,并就工作重点及措施进行进一步明确。会后,区生态环境局执法大队就建筑施工环境污染防治进行综合培训。

0404_105417_666.jpg

培训主要围绕以下内容展开:一是扬尘污染防治,包括扬尘在线监测设施的点位设置、运行管理,扬尘在线监测数据审核,颗粒物控制要求等;二是非道路移动机械尾气污染防治,包括机械申报登记、尾气排放要求等;三是废水污染防治,包括废水类型、废水排放要求等。执法队员通过分析生态环境典型案例,对相关法律法规及标准进行了深层次的解读,助推各职能部门和街镇落实扬尘污染防治监管责任。

0404_105445_940.jpg

此次普法培训是执法大队“党建引领,普法先行”生态环境法律系列培训活动之一,通过“党建+普法”的形式,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法治思想,强化了生态环境普法教育工作。下一步,区生态环境局执法大队将持续宣传生态环境法治理念,不断提高普法的针对性、实效性,加大生态环境违法行为的查处力度,完善违法线索的移交机制,助力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