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政治清明促生态文明——区生态环境局召开 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专题会议 2023-03-24    来源:生态环境

3月23日上午,普陀区生态环境局召开2023年度全面从严治党专题会议。会议由区生态管理局党组书记何兴德主持,局领导班子成员、局系统中层以上干部参加会议,区纪委监委第五派驻组与会指导。

0324_131508_107.jpg

会议传达了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十二届市纪委二次全会、十一届区纪委三次全会精神,并对局2023年度全面从严治党工作重点和廉政风险滚动排查防控机制建设工作作了动员部署。

0324_131613_752.jpg

0324_131655_574.jpg

会上,局主要领导与班子成员,班子成员与分管科室、部门签订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

王志成同志对区生态环境局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全面把握新任务新要求,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见效。要时刻牢记两个“永远在路上”,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和长期政治任务,多形式、分层次、全覆盖地学深悟透,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二是始终坚持严的主基调,坚持问题导向,压实责任落实。全面深入推进四责协同机制,坚持一级抓一级,层层传导压力。要坚决扛起主体责任,对照各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全面推进整改落实;要持续推动四责协同,落实管党责任;要坚持从严管理和鼓励担当并重,推动政治责任向基层延伸。三是增强治理能效,深入开展作风建设和整顿工作。要持之以恒地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着力纠治“拖、等、放、推”等突出问题,以钉钉子精神打好作风建设持久战。

    0324_131732_449.jpg

何兴德书记对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提出两点要求。一是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充分认清全面从严治党的极端重要性。全面从严治党事关党和国家的生死存亡,事关党和政府的信誉和形象,事关党员干部个人的成长进步,区生态环境局全体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清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性,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各项战略部署上来。二是要以强有力的制度和措施不折不扣地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落到实处。要紧紧牵住“四责协同”机制这个“牛鼻子”。形成主体明晰、有机协同、层层传导的责任落实机制。局系统各级党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要履职尽责、各司其职,推动管党治党责任有效落实。要努力发挥好廉政风险滚动排查机制的威力。认真严肃开展廉政风险滚动排查,定好位、画好像、补好漏洞,定期自查自纠,全程跟踪监督,及时整改落实,把风险点挖深挖透,把整改措施落到实处,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走深走实。

0324_131755_189.jpg

区生态环境局系统全体干部职工将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和执着,坚定不移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各项要求,以更加务实的态度、更加严明的纪律、更加优良的作风,不断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以政治清明促生态文明,为服务普陀“两区”建设,建设美丽普陀提供坚强的政治和纪律保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