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生态环境法治宣传 助推工业园区绿色发展 2023-03-14    来源:生态环境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法治思想,加快完善政府为主导、企业为主体、社会组织和公众共同参与的环境治理体系,扎实推进生态环境法治宣传教育工作,3月10日下午,普陀区生态环境局执法大队联合新杨工业园区管委会,开展了“党建引领,普法先行”生态环境法律培训活动。局执法大队负责人、各中队相关负责人、园区管委会负责人及园区55家企业代表共7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0317_142240_117.jpg

本次普法培训主要围绕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科学体系、主要内容和核心理念,以及大气、水、固体废物的污染防治等内容开展。执法队员结合日常检查要点以及典型案例,对企业日常管理中需重点关注的污染治理设施运行、环境管理台账记录、自行监测等环节进行了深入讲解。

局执法大队支部书记、副大队长郭建赛就进一步做好工业园区生态环境网格化管理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强化生态环境保护意识,落实好政府职能部门的监管责任、工业园区的属地化管理责任和企业的主体责任;二是执法大队要用靠谱的作风扎实做好企业的帮扶工作;三是企业要学法、知法和用法,守法经营。

企业代表纷纷表示通过本次培训收获良多,培训内容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可操作性,加深了大家对当前生态环境法律法规的理解和认识。园区管委会负责人表示,希望这样的普法宣传活动可以经常开展,既能指导园区对企业的环境管理,也能引导企业自觉守法,减少生态环境违法行为。

此次培训活动是普陀区生态环境局执法大队“党建引领,普法先行”生态环境法律培训系列活动之一。下一步,执法大队将持续深入推进普法宣传活动,加强与街镇、社区、园区等基层社会治理组织的联动协作,共同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法治思想,营造尊法、学法、守法的良好社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