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陀区生态环境局执法大队赴园区走访调研 2023-03-08    来源:生态环境

为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提升服务水平,持续优化营商环境,3月6日上午,普陀区生态环境局执法大队副大队长郭建赛带队至辖区内灯塔、星云2个园区走访调研。

0308_133740_474.jpg

执法大队、园区双方就园区基本情况、企业生产经营状况、工作难点等进行了交流。园区负责人反映,因桃浦智创城整体规划和园区土地收储等因素,园区企业数量不太稳定,尤其是生产型企业,目前仅剩2~3家。郭建赛副大队长表示,园区对执法大队的工作非常支持,为执法大队和企业的沟通起到了重要桥梁作用。虽然现在企业少了,但日常监督不可松懈,园区仍要强化责任,站好最后一班岗。尤其是一些新法规的出台,工作要求上会有调整,如果企业不清楚,会直接导致违法行为的产生。后续执法大队将继续做好指导工作,园区有任何环保问题也可及时联系沟通。 

0308_133821_199.jpg

0308_133847_286.jpg

0308_133915_142.jpg

随后,执法大队走访了园区企业,查看了企业环保设施运行情况及相关工作台账,并就企业涉及的环保工作进行了现场指导,要求企业高度重视环保工作,严格废气、废水、固体废物等污染物的收集和处理,做好相关手续的备案登记。

此次走访调研,既加深了执法队员对辖区企业具体情况的了解,也拉近了与企业之间的距离。下一步,执法大队将继续立足本职工作,加强与辖区企业的沟通联系,严格落实“谁执法谁普法”责任制,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