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新局 找差距 不断提升办案质量——普陀区生态环境局举行执法办案讲、评、学系列活动 2023-02-28    来源:生态环境

2月24日,普陀区生态环境局在执法大队举行2023年度执法办案讲、评、学系列活动第一次活动。会议由执法大队副大队长郭建赛主持,副局长朱锷参会。

0228_161730_621.jpg

会上,局法制科科长徐凌通报了2022年全市生态环境系统行政处罚案卷查评情况,并就我局在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区创建迎检工作中自查发现的行政处罚案卷在文书制作、检查笔录、责令改正、事先告知及裁量依据等方面存在的问题,一一提出落实整改的措施和要求。

朱锷副局长对全体执法人员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增强责任意识。准确认识到行政执法,尤其是行政处罚的严肃性,坚持执法“严”的主基调,切实提高行政处罚案卷质量。二是要提升办案能力。熟练掌握生态环境各项法律法规,善于在日常监管中发现问题,积极锤炼业务水平和依法行政能力。三是要铆定目标不放松。做到在其位、谋其政,主动强化自身能力,有目标、有追求,争取在工作实绩上有所突破。

执法大队全体队员一致认为,此次讲座通过详细梳理、汇总和分析所发现的问题,进一步夯实了大家依法办案的能力。在今后的工作中,要以发现的问题为鉴,提高思想认识,提升执法能力,勠力提升行政执法办案水平和案卷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