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引领,普法先行,开创优化营商环境新局面 2023-02-24    来源:生态环境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法治思想,在新年度开好局、起好步,进一步推进生态环境法治化建设及普法工作向工业(园)区和企业延伸拓展,规范环境管理,强化企事业单位学法、知法、守法意识,提高企事业单位自主管理能力水平,2月22日,中共上海市普陀区生态环境局执法大队支部委员会联合中共上海市长征镇金江实业有限公司总支委员会共同开展了生态环境普法宣传培训活动。

0223_135110_539.jpg

执法大队三名执法队员分别从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大气污染防治、水污染防治、固体废物污染防治的法律法规要求等几个方面进行宣贯,为园区生态环境规范化管理提供了有效指引。

0223_135139_933.jpg

执法大队支部书记郭建赛表示,生态环境行政监管部门要和工业园区一起,共同做好四方面工作:一是要强化生态环境保护意识,落实好政府职能部门的监管责任、工业园区的属地化管理责任、企业的主体责任,认真做好环境污染防治工作,切实落实各项措施,做到源头治理,综合治理,系统治理,科学治理,创造优美的生态环境,让人民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和幸福感;二是要学法、知法和用法,守法经营。依法制定环境管理制度,落实各项工作措施,压实工作责任,保证企业在法治化的轨道上合法正常的生产经营;三是要以案为鉴,警钟长鸣,要以环境违法典型案例为鉴,杜绝环境违法行为的发生,保障优美的生态环境和人民群众的健康;四是要用“靠谱”作风扎实做好企业的帮扶工作,不断优化营商环境,执法要有力度,更要有温度,要在法律咨询、项目审批、试运行等各环节,为企业提供便利直行通道和各种优质服务,保障企业尽快复工复产和正常运行。

工业(园)区及其企业的普法工作是生态环境治理的重要保证,下一步,区生态环境局执法大队将根据企业性质、行业特点等进行年度系列普法培训活动,送法入园和入企,不断提高区域生态环境法治化规范化建设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