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治体检”祛除“思想灰尘”——普陀区环境监测站支部召开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 2023-02-20    来源:生态环境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2023年2月16日,区环境监测站支部召开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并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

0223_134535_707.jpg

会前,支部委员之间、支部委员和党员之间、党员和党员之间开展了谈心谈话,支部及时了解党员思想动态,征求党员对支部工作的意见建议,党员之间互相敞开心扉、交流思想、帮助提高。

会上,党支部书记潘怡汇报了2022年度支部党建工作情况,以及主要存在的三个方面问题:一是在队伍建设方面,对年轻同志的关心和培养仍然存在不足;二是由于疫情等客观因素影响,与结对支部的互动较少,共建活动不够丰富;三是党团联建工作有待加强。

全体党员紧扣会议主题,紧密结合自身工作,认真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进行了一次全面彻底的“政治体检”,祛除思想和行动上的“灰尘”。在自我批评过程中,党员们将查找差距与锤炼党性相贯通,检查自身在政治理论学习方面的不足,从而进一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将解决问题与发挥作用相贯通,发现自身在“合理统筹安排工作”“发挥党员的带动引领作用”“钻研业务知识”等方面的不足,促使自己全面提升本领和能力,真正做到为人民谋好生态福祉;将转变作风与强化担当相贯通,进一步提振干事创业的精气神,凝聚担当作为正能量,营造真抓实干、积极高效的工作氛围。

最后,潘怡书记对此次组织生活会进行了点评,党员们的批评与自我批评紧密结合自身实际,具体有针对性,达到了凝聚力量、增进团结、振奋精神、推动工作的效果。下一步,监测站支部要聚焦落地见效,切实做好整改落实,将过去的“问题清单”变成当下的“目标清单”、未来的“成绩清单”,为普陀人民交出碧水蓝天、宜居宜业的优异生态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