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原著 悟原理 提业务 练技能——副局长朱锷为局执法大队上专题党课 2023-01-20    来源:生态环境

1月17日下午,区生态环境局副局长朱锷来到局执法大队,为全体党员、执法人员讲了一堂“读原著,感悟原理;勤修心,锤炼修养”专题党课。

0120_185653_755.jpg

朱锷副局长分别从共产党员为什么要进行修养、共产党员提高修养的八个内容以及如何锻炼成忠诚的共产党员等三个方面讲述了自己学习刘少奇同志原著《论共产党员的修养》的心得体会。他勉励执法大队全体党员和执法人员在工作和学习中,将理论学习与执法实践相结合,以共产党员的修养时刻检视自己,以党章党规党纪来约束自己,在生态环境安全等方面保证平安不出事,在生态环境执法中坚持“严”的主基调。

随后,执法大队为十名党员举行了“政治生日”仪式,全体党员在党支部书记郭建赛同志的带领下举行宣誓仪式,重温入党誓词。“入党是政治生命的开始,不仅在于获得一个身份,更是获得一份持续终身的信仰。我们一定要珍惜组织的培养、领导的信任。”党员代表黄晓俊同志的话代表了大家的心声。

在新党员入党仪式上,预备党员程茜同志进行交流发言。她表示将时刻以身边的优秀党员为榜样,坚决履行党员义务,兢兢业业工作、老老实实做人,尽快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

通过此次主题学习活动,执法大队全体队员纷纷表示将在今后的工作中做学习的先锋,做工作的先锋,做遵守纪律的先锋,扎实做好生态环境执法工作,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市民的“急难愁盼”,为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推进生态环境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作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