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服务】普陀区生态环境局开展“环境教育在身边”环境教育基地参观讲解环保志愿服务 2023-01-20    来源:生态环境

2023年1月16日,普陀区环境教育基地——区环境监测站迎来今年首批参观人员,普陀区生态环境局卫生环保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总队的志愿者讲解员为参观人员带来一场生动形象的参观讲解活动。

0120_185452_712.jpg

在四楼科普长廊,志愿者从“最美生态环保志愿者”夏德初的环保创意作品开始介绍了普陀区环境保护志愿者热心公益、变废为宝的“环保艺术匠心”,讲解了普陀区环境质量保护状况,详细说明了空气、水质和土壤等指标。科普展板上新增的上海本土常见鱼类及水生植物,增加了参观的趣味性及互动性。

 参观完四楼科普长廊,大家进入实验室区域,志愿者特别选择了日常监测工作中常用的实验设备,如等离子体质谱仪、气相色谱质谱联用仪等设施,为大家介绍了它们的工作原理,演示了它们的使用方法。 

志愿者通过精彩的讲解及演示,让参观者对生态环境保护理念和普陀区生态环境状况有了更深入的认识。践行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绿色发展理念,积极营造崇尚生态文明和环境保护的浓厚社会氛围,每个人都是责任人,更是行动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