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生态环境局党组召开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年末专题会议 2023-01-17    来源:生态环境

1月13日上午,区生态环境局党组召开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年末专题会议。会议由局党组书记何兴德主持,局领导班子、局机关各科室负责人,执法大队、监测站班子成员参加会议,区纪委监委第五派驻纪检监察组霍明出席会议。

0120_181019_793.jpg

会上,全体与会同志集体观看了电视专题片《零容忍》第四集《系统施治》。局党组书记何兴德总结2022局党组全年落实主体责任以及“四责协同”机制情况,报告落实“第一责任人”责任情况。班子成员逐一报告“一岗双责”责任落实情况。

0120_181258_591.jpg

局党组书记何兴德就做好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提出了三点意见:一是坚持政治引领,增强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充分认识新形势下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把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放在工作中突出的位置,坚持常抓不懈,坚持人民至上,坚持对党忠诚,切实加强队伍作风建设,始终绷紧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这根弦。二是压紧压实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要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向纵深发展,建立健全责任传导机制,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层层压紧压实责任。要抓好廉政风险排查,形成问题清单,抓好整改落实,把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到实处。三是巩固作风建设成果,驰而不息推动作风建设常治长效。要加强作风建设,保持政治定力,坚持对照检查,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做到早发现、早提醒、早处置。要增强忧患意识,压实政治责任,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党中央、市委、区委决策部署落实到位,把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工作落深落实。要始终保持“赶考”的清醒,以永远在路上的坚定和执着推动局系统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取得新的更大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