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学共建促发展 聚力奋进新征程 2022-12-23    来源:生态环境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化政校之间的交流协作,近日,区生态环境局党组与上海大学环境与化学工程学院党委举行中心组联组(扩大)学习会。区生态环境局党政领导班子、局机关全体人员、执法大队及监测站中层以上干部,上海大学环境与化学工程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教师与学生代表相聚云端,同学共悟党的二十大精神,共绘生态环境保护美好蓝图。

1223_165653_474.jpg

1223_165758_282.jpg

1223_165846_748.jpg

会上,副局长朱靖琼对我区近年来在大气污染、水污染、土壤污染等环境问题治理方面取得的成效作了介绍。他表示,普陀区生态环境局致力于提升市民生态文明意识、打造优美宜居生态环境,希望通过本次联学共建,能够与上海大学环化学院开展更多优质合作,更好推进区域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污染防治。上海大学环化学院副院长王勇就环化学院基本情况、学院新时代十年来的发展以及所取得的成绩进行了介绍。

1223_170006_586.jpg

1223_170053_207.jpg

上海大学环化学院副部长徐义圣以“学思践悟党的二十大 踔厉奋发新征程”为主题为与会人员作了一场主题鲜明、深入浅出的报告。报告以党的二十大的召开背景以及大会主题为引,围绕“党的二十大举世瞩目意义深远”“党的二十大报告结构核心要义”“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等四个方面,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系统阐释和深入解读,为与会人员进一步深刻理解、准确把握和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提供了启发和指导。

1223_170146_208.jpg

随后,与会嘉宾进行了深入的探讨交流。朱靖琼副局长回顾了近年来与上海大学环化学院开展的共建活动,介绍了区生态环境局在加强基层党建、落实降碳目标与提升治污能力方面的举措。他表示希望通过联学共建打通合作壁垒,借助上海大学的专业技术力量,在生态环境领域开展更多更好的合作。上海大学环化学院党委副书记潘赟和孙延枫分别回顾和介绍了近年来双方在人才培养、志愿服务、绿色扶贫、生态文明理念宣传等方面开展的合作,以及环化学院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的相关情况。

1223_170239_312.jpg

1223_170311_293.jpg

区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何兴德表示,上海大学环化学院与普陀区生态环境局区域相近、专业相同、情感相通,具有共建的基础和优势。本次联学共建深化了彼此间的关系,实现了互助互学的目的,以共建促感情,以共建促发展,推动实现了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双赢共赢。党的二十大报告深刻阐述了中国式现代化是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一以贯之的深谋远虑和坚定决心。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者要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理解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意义。区生态环境局将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从打好三大战役、铺绘绿色生态底色,推进双碳行动、实现绿色低碳发展,落实一证式管控、织密绿色治理体系这三个方面着手,以更高标准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以更强自觉筑牢区域生态安全屏障,稳步改善区域环境质量,推动绿色低碳发展。

1223_170350_617.jpg

上海大学环化学院党委书记钱冬英对徐圣义副部长精心准备的党课和普陀区生态环境局一直以来对环化学院的支持和指导表示由衷的感谢。她表示,希望双方进一步深化联学共建机制,在人才培养、生态文明理念宣传、科技协同攻关、专家互聘等方面开展更多实质性合作,打造共建工作新标杆,结出生态文明建设的累累硕果。

1223_170418_565.jpg

踔厉奋发启新程,奋楫笃行开新篇。普陀区生态环境局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进一步与上海大学环化学院拓宽合作领域、提升合作水平,携手共绘普陀区蓝绿交织、清馨明亮、水城共融、宜居宜业的美好画卷,谱写合作共赢发展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