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理论引领环境保护工作高质量发展——区生态环境局机关党支部开展“读原著谈感想”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系列活动 2022-12-02    来源:生态环境

日前,区生态环境局机关党支部以读原文、学金句、谈体会的形式开展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系列活动。钱倩、赵珊艳、吴宋骏三位同志分别领读并谈体会、谈感想,机关党支部全体党员干部在领学下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1205_140341_597.jpg

钱倩同志表示,事非经过不知难,成如容易却艰辛。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全面回顾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指出了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具有里程碑意义。我们更加深刻地认识到,新征程上,应更加坚定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作为青年同志,应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争取在新的赶考之路上向历史和人民交出新的优异答卷。

赵珊艳同志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充分肯定了十年来生态环境保护发生的历史性、转折性变化,作为一名环保人,倍感骄傲和自豪。十年来,从党的十八大报告提出“建设生态文明,是关系人民福祉、关系民族未来的长远大计”,到十九大报告提出“加快生态文明体制改革,建设美丽中国”,再到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推动绿色发展,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作为生态环境保护的参与者,更加深刻体会到“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这一重要生态文明理念的丰富内涵和时代意义。

局党组书记何兴德提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必须坚持全面准确,深入理解内涵,精准把握外延,要原原本本、逐字逐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章,认真领悟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作出的新部署新要求,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

何兴德书记要求,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当前生态环境保护各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聚焦高质量发展,不断提升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水平,以维护区域生态环境安全的实际行动检验学习贯彻成效。要充分发挥生态环境保护职能作用,立足当前、着眼长远,在全面系统总结好今年工作的同时,科学谋划好明年的工作。

何兴德书记强调,要保持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永远在路上的状态,着力锻造“环保铁军”,增强底线思维、坚持问题导向,以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担当,知重负重、攻坚克难,挺身而出、冲锋在前,高效工作、严格执法、热情服务,为普陀的天更蓝、地更绿、水更清作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