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史为鉴映初心 勇毅前行启新程——监测站支部开展“百年党史人人讲”系列讲坛暨下半年度“政治生日”活动 2022-12-01    来源:生态环境

近日,监测站支部组织开展“百年党史人人讲”系列讲坛第五次活动及下半年度“政治生日”活动。

1201_110542_888.jpg

张纯淳同志以“从黑到清——改革开放40年,苏州河的历史变迁”为主题,介绍了苏州河的污染历史、污染来源和环境综合整治工程。从1998年开始,苏州河经历了四期环境综合整治工程,从昔日的黑臭连天到如今成为上海的城市名片,滨河两岸水清景美,环境品质逐年提升,城市生活更加宜居,居民更有幸福感。

1201_110618_789.jpg

陈怡同志以“西柏坡:新中国从这里走来”为主题,分享了中国共产党进驻西柏坡的历史,在西柏坡时期取得的各项历史成就以及中共七届二中全会的主要内容和历史意义。从1947年开始,中共中央分批进驻西柏坡,完成了战略性转移。在西柏坡,党中央指挥了辽沈、淮海和平津三大战役,召开了七届二中全会,进一步加强了政治纪律和文化教育建设,在革命的转折关头,为党夺取全国胜利和建设新中国,作了政治上和思想上的准备,形成了“两个务必”“两个敢于”“两个坚持”“两个善于”的西柏坡精神。

1201_110651_791.jpg

监测站支部为下半年度入党的同志举行了“政治生日”仪式,支部书记潘怡为过政治生日的党员们赠送了生日贺卡和生日礼物,并带领党员们重温入党誓词,激励大家牢记共产党员的政治责任和历史使命,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身到工作中。

1201_110433_628.jpg

以史为鉴,映照初心;踔厉奋发,勇毅前行。

让我们以党史之光照耀奋进之路,奋勇担当、践行使命,努力为人民谋好生态福祉,为普陀生态文明发展贡献更多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