认真落实“人靠谱(普)、事办妥(陀)”精神,用心、尽心为民排忧解难 2022-11-09    来源:生态环境

2022年11月4日,市民濮先生怀着喜悦的心情来到普陀区生态环境局执法大队,郑重地将题有“人民公仆、为民解忧”的锦旗赠予执法大队。

1109_174535_457.png

疫情以来,濮先生一直居家办公,离其居住小区不远的某商业广场楼顶的一台风机噪音时不时传到他的家中,对他的工作造成了较大的影响,于是他拨打了投诉电话。

执法大队一中队在接到投诉电话后及时奔赴投诉地点调查,发现该商业广场某小吃街楼顶的风机噪音确实较大,但因为商业广场面积大,其本身又在楼顶安装有隔声屏障,边界噪声并没有超标,而投诉居民又距离商场有一定的距离,居民家中的敏感点噪声也没有超标。更为棘手的是执法人员在调查中还发现:这台扰民的鼓风机产权属于开发商,维保责任属于物业,使用权属于某小吃街,且三方正在打官司,没有人愿意承担整改责任。

在全面了解信访投诉的情况后,一中队在队长赵翔的带领下,本着“为民解忧、实事求是”的初心,认真落实普陀区委区政府“人靠谱(普)、事办妥(陀)”精神的要求,积极进行三方协调,按照“谁使用谁负责、谁污染谁治理”的原则,经过多次沟通,与某小吃街负责人达成共识,由该负责人认真落实整改,在风机外面又加装了隔声罩,从而圆满解决了这起噪声投诉。

在与濮先生的交流中,他表示,自己懂法律,对噪声标准也清楚,知道噪声不超标,解决可能有困难,自己只是抱着试试看的态度打了投诉电话,没想到执法大队工作人员一句也没提噪声不超标的问题,只是将事实情况和调处的难度向自己作了解释,并承诺尽最大努力解决,随后执法人员在其调处过程中每一步都向自己反馈,竟然在较短时间内将问题解决了,他对此表示感谢。

为民解忧是环保执法人员应尽的责任,人民群众的满意是我们一以贯之的追求,普陀区生态环境局执法大队将继续秉承“人靠谱(普)、事办妥(陀)”的普陀精神,办好每一件投诉案件,尽心尽力为群众排忧解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