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党章新思想 奋斗绿色发展新征程——区环境监测站支部开展“百年党史人人讲”暨“绿色理念时时学”系列讲坛活动 2022-11-02    来源:生态环境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绿色发展理念,10月31日下午,普陀区环境监测站支部组织开展“百年党史人人讲”暨“绿色理念时时学”系列讲坛活动,学习新党章及减碳降碳等绿色理念,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参加。

1102_151633_731.jpg

张臻宇同志以“学习新党章 做坚持‘四个自信’的先锋”为主题,详细解读了经党的二十大最新修订通过的《中国共产党章程》,逐一比较了新党章与十九大通过党章在内容、结构、用词等方面的区别。

1102_151707_250.jpg

新党章对社会主义建设在各个方面的要求表述上均有所改动,用词更加严谨、语气更加坚定,特别是新增或调整了“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中国共产党的宝贵历史经验”“党的建设必须坚持的六项基本要求”“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党是最高政治领导力量”等内容,涵义深刻、意义深远,对全体党员干部紧跟新时代发展的步伐,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为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而奋斗提出了新的要求。

1102_151736_207.jpg

党支部书记潘怡以“聚焦减碳行动,筑梦美丽中国”为主题进行了分享,介绍了“碳排放”“碳达峰”“碳中和”等基本概念、全球气候变暖的迫切形势、我国碳排放的现状以及通过能源转型、发展方式转变等方式实现减碳降碳目标的途径,号召大家从自身做起,从小事做事起,共同为建设美丽中国行动起来,积极贡献自己的力量。

新时代催人奋进,新征程呼唤担当。作为一名生态环保人,我们要坚定不移沿着党的二十大指引的方向,以更加坚定的信念、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饱满的热情,为美丽中国的绿色发展奋楫扬帆、忠诚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