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陀区生态环境局组织开展辐射安全事故应急演练活动 2022-10-24    来源:生态环境

10月21日,普陀区生态环境局在普陀区中心医院组织开展辐射安全事故应急演练,区卫生监督所、区公安分局治安支队和普陀区中心医院参与了本次演练活动。

1026_180456_385.jpg

开展辐射应急演练是提升应对突发辐射事故应急处理能力的有效途径,通过建立快速反应机制及提前演练将事故造成的损失和后果降低到最小程度,最大限度地保障工作人员与公众的安全,做到放射事故早发现、速报告、快处理。

1026_180552_221.jpg

在本次演练过程中,区生态环境局、区卫监所、区公安分局治安支队和普陀区中心医院工作人员严格按照辐射演练方案的处置流程进行演练,各处置岗位严肃认真对待,反应迅速,每个应急处置环节紧密衔接,真正做到了快速反应、密切配合,做到发现及时、报告及时,实现了辐射突发事故应急处置的科学化、规范化。

通过演练,我局进一步完善了普陀区突发辐射事故应急处置的相应机制,保证了在辐射事故发生时,相关职能部门和人员能够迅速采取有效的应急措施,控制事故的扩大,提高了各职能部门和医疗单位工作人员的应急处理能力和自我防护意识,提升了应急响应能力,增强了普陀区对辐射安全事故的管控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