淬炼实战经验 提高执法水平——普陀区生态环境局执法大队开展汽修行业实战化执法大练兵比武活动 2022-09-16    来源:生态环境

为进一步推进生态环境执法大练兵工作,提高执法队员科学执法、依法执法、规范执法水平,9月7日,普陀区生态环境局执法大队以中队为单位至金江工业园区开展汽修行业实战化执法大练兵比武活动。活动由执法大队大队长秦家骏,副大队长郭建赛、花向亭带队,各中队组队参赛。

0920_110623_398.jpg

比赛期间,执法大队通过“线上+线下”方式开展非现场监管和现场检查,强化实战练兵,并开展“运用现代化设备辅助执法”现场教学,使执法人员充分掌握先进技术和设备,提高执法办案效率。同时,采取现场设问的方式,检验生态环境执法人员的业务理论水平,推进执法效能的提升。完成现场执法和文书制作后,执法比赛考核小组及时组织召开座谈会,通报比武各科目分数及存在的问题,针对比武内容全体人员交流经验,取长补短。

为服务企业,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落实“谁执法谁普法”责任,执法大队将执法与普法、检查与帮扶相结合,执法人员在执法检查的同时,向企业人员宣讲国家生态环境法律、法规和政策方针等,努力促进园区、企业环境管理水平的提升。

此次实战化练兵是对执法人员业务素质的全面检验,通过本次技能比武,切实做到了“查不足、补短板”,进一步提高了执法队伍的综合业务能力,营造了“比、学、赶、帮、超”的浓厚氛围。下一步,普陀区生态环境局执法大队将继续加强队伍建设,不断提升执法队伍的整体业务素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