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长的点赞,是我们靠谱奋进的新动力 2022-09-15    来源:生态环境

今天,在中宣部举行的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丽中国新闻发布会上,生态环境部黄润秋部长以普陀区的桃浦智创城转型为例,介绍了党的十八大以来这十年我们国家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所取得的历史性成就。

0920_110242_226.jpg

普陀区始终坚持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秉持“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的理念,以高标准高质量的生态理念助力现代化品质生活之城的建设。在城市建设中,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决落实市委市政府要求,按照黄浦江两岸开发标准和现代化国际大都市中心城区的一流标准来规划建设桃浦智创城,实现桃浦地区脱胎换骨的转变。

0920_110324_640.jpg

桃浦工业区建于上世纪50年代,原为以化工、医药、化纤为主的工业基地,曾是全市十大重污染地区之一。2012年以来,本市全力推进建设产城合一、三生融合的综合性城区——桃浦智创城。经过长达十年的转型发展,目前,桃浦智创城区域开发成效显著,智慧城区有序建设,科创功能加快布局,生态环境大幅优化,正全力打造“上海中心城区转型升级示范区、上海科技创新中心重要承载区”的典范。

黄润秋部长的点赞,是对上海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高度认可,也是对普陀区优质发展的充分肯定,更包含了对我们未来工作的殷切期许。我们相信,通过全区各相关部门的不懈努力和奋进拼搏,智创城未来可期,普陀生态环境建设前景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