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陀区召开再生资源回收站点专项整治工作会议 2022-09-14    来源:生态环境

为强化区域内废品回收站等再生资源回收站点监管,9月14日,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姜爱锋主持召开本区再生资源回收站点专项整治工作会议。区生态环境局、区商务委、区绿化市容局、区市场监管局、区应急局、区城管执法局、区消防支队等相关部门和各街镇领导参加会议。

0920_104954_856.jpg

会议对本区再生资源回收站点现状和存在问题进行了梳理分析,并按照“清退一批、整治一批、规范一批”的原则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布署。会议要求各相关责任部门和街镇针对回收站点的证照手续不全、现场环境脏乱差、消防安全隐患等问题逐一执法整改或取缔经营,对合法经营的两网融合点位进一步规范管理,共同建设生态文明城区。

0920_105016_394.jpg

姜爱锋常务副区长强调:各部门、各街镇一是要对废品站、两网融合中转站等回收站点存在的环境、安全问题和隐患予以重视,增强专项整治工作的责任感;二是要压实工作责任,条与条之间、条块之间要形成整治工作合力,加大工作力度,确保整治工作见成效;三是要创新工作方法,堵疏结合,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