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陀区生态环境局开展财务管理内部控制制度业务培训 2022-09-07    来源:生态环境

为加强财务管理与监督,规范财务行为,提高相关财务人员业务水平和职业素养,9月2日上午,普陀区生态环境局开展财务管理内部控制制度业务培训。培训由局办组织,区生态环境局各科室、局执法大队、区环境监测站相关责任人参加培训。

0909_124530_349.jpg

培训介绍了局财务相关内控制度概况,银行账户、票据、公务卡管理,财务收支报销管理规范,政府采购、固定资产日常管理和合同签订及支付审批程序,强调了政府部门做好预算的重要性,重申了各类办公经费开支标准及审批材料,交流了日常工作中的票据管理、报销注意事项、公务卡使用注意事项、合同管理等事项。

此次培训既有针对性又有实用性,提高了相关责任人对财务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同时进一步规范了我局财务内部管理,推动各科室、部门严格遵守财务制度共同做好财务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