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陀区生态环境局机关支部开展2022年度“百年党史人人讲”暨“绿色理念时时学”系列讲坛第一次活动 2022-09-06    来源:生态环境

近日,普陀区生态环境局机关支部开展2022年度“百年党史人人讲”暨“绿色理念时时学”系列讲坛第一次活动。

0909_124202_864.jpg

机关支部书记章胜红同志以“弘扬伟大建党精神  践行人民城市理念”为题,分享了对上海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的学习体会。章胜红同志从李强书记作的《上海市第十二次党代会报告》中的八个“新”讲到“一份十分清晰的行动纲领”,报告不仅概括了上海五年奋斗所取得的非凡成绩,也为大家呈现了今后五年乃至更长时期的美好蓝图,进一步明确了为胜利实现“把上海建成具有世界影响力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这一奋斗目标的各项具体指标。报告把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实现高效能治理作为最集中的工作导向和最鲜明的奋斗指向,提出先行探索社会主义现代化的路径和规律,打造人民城市典范,更好地向世界展示中国式现代化的光明前景。报告集中体现了中央对上海的要求,抓住了上海发展的关键,体现了人民群众的期盼,是一篇主题鲜明的政治宣言,也是一份目标宏伟的行动纲领、催人奋进的动员令。

陈新同志以“上海的党建,要走在全国前列”为题,为大家讲述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上海的工作足迹。2007年3月至10月,习近平同志在上海担任市委书记,这是他多年地方工作生涯的重要一站。当时的上海正处于改革发展的关键阶段,习近平同志着眼全局,扭住关键,抓党建、凝共识,抓发展、聚人气,在短时间内让干部群众精神为之一振,使上海呈现更加蓬勃向上的昂扬之势。

“绿色理念时时学”活动由法制科孙誉清同志为大家介绍《上海市环境保护条例》(2022年修正版)。他从法律修改形式讲到修正前后的对比,内容全面,剖析深刻,为局机关工作人员全面理解、切实掌握环保条例修正案夯实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