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生态环境管理效能,让绿色成为高质量发展鲜明底色——普陀区生态环境局召开“专题、开放、转化”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2022-09-01    来源:生态环境

8月25日下午,中共普陀区生态环境局党组召开“提升生态环境管理效能,让绿色成为高质量发展鲜明底色”主题“专题、开放、转化”中心组(扩大)学习会,邀请上海市生态环境局环境影响评价与排放管理处处长石纯做专题讲座。局党组成员、局长黄昌发主持学习会,局领导班子成员、局机关全体工作人员,执法大队、监测站中层以上干部参加学习研讨。

0901_143247_564.jpg

本次会议通过集中学习以排污许可制为核心的固定污染源监管制度体系,在学习交流中拓展工作思路、提升能力水平,推进我区实现排污许可系统化、精细化、科学化、法制化、信息化的“一证式”管理,提升生态环境管理效能。

石纯处长介绍了“三线一单”生态环境分区管控的环境管理机制,回顾了排污许可制度的发展与完善历程,解读了本市排污许可管理相关政策要求,对我区以排污许可制为核心的固定污染源监管工作提出了建议。

区生态环境局局长黄昌发、副局长赵亚斌和局污染防治科科长章胜红分别进行了交流发言。通过学习和集中研讨,进一步强化了对以排污许可制为核心的固定污染源管理体系的理解和认识,明确了新形势下进一步提升生态环境管理效能的方法和路径。

区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何兴德表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持新发展理念,在经济发展中促进绿色转型、在绿色转型中实现更大发展。““十四五””以来,绿色正在成为高质量发展的鲜明底色。要完整、准确、全面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扎实推进各项工作,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提升区域环境质量。

何书记强调,一是要深化认识,坚持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要深刻理解和把握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基本内容,充分用好、学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生态文明的理论财富、实践财富和精神财富,通过学习真正让理论入脑入心入行。做到“八个坚持”,以更高的站位、更大的决心、更前瞻的视角谋划推进普陀区生态环境治理工作。二是要综合施策,着力解决突出环境问题。要突出重点,做好精准、科学、依法治污,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要统筹治理,着力构建现代化生态环境治理体系;要加强监督检查力度,集中解决老百姓身边的突出生态环境问题。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生态环境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以生态环境高水平保护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努力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丽普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