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陀区生态环境局组织召开本区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推进会 2022-09-01    来源:生态环境

今年以来,受臭氧和PM2.5等因素影响,普陀区环境空气质量与上年同期相比有所下降。为持续深入打好蓝天保卫战,不断改善区域生态环境质量,8月25日,普陀区生态环境局组织召开本区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推进会,会议由生态环境局副局长赵亚斌主持,局长黄昌发出席,区建管委、区绿化市容局、区房管局、区公安分局、区城管执法局、各街镇和桃浦智创城、真如城市副中心、苏河水岸经济发展带管委会分管领导参会。

0901_141537_152.jpg

会议对本区今年空气质量和全市排名情况进行通报,对污染成因进行了梳理分析,并按照各部门、各街镇工作职责提出下阶段污染防治工作要求,尤其针对工地巡查执法、道路保洁冲洗、渣土运输车辆监管等重点环节进行了细化布署。区城管执法局、区绿化市容局、区建管委、桃浦镇、石泉路街道、长风新村街道、真如镇街道等单位对今年以来扬尘污染防治相关举措、重点难点问题和下阶段工作思路进行了交流沟通。

区生态环境局局长黄昌发作总结发言,对本区加强空气污染防治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进行强调,要求各参会单位进一步加强思想认识、压实工作责任、提升管理水平,切实做好空气和扬尘污染防治,携手提升本区环境空气质量,同时对各单位提出的重点难点问题和意见建议进行了回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