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精悟透经典 党课立心铸魂——区环境监测站支部开展2022年度“百年党史人人讲”系列讲坛第三次活动 2022-09-01    来源:生态环境

为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动党史和“四史”学习教育常态长效化,8月22日,监测站支部开展2022年度“百年党史人人讲”系列讲坛第三次活动,并组织全体党员继续学习《习近平在上海》。

0901_140911_724.jpg

杨晔同志向大家分享了遵义会议召开的历史背景、会议内容、会议影响和会议启示。遵义会议集中解决了党内所面临的最迫切的组织问题和军事问题,结束了“左”倾教条主义错误在中央的统治,确立了毛泽东在红军和中共中央的领导地位。这次会议,在极端危急的历史关头,挽救了党,挽救了红军,挽救了中国革命,是我党历史上一个生死攸关的转折点,也标志着中国共产党在政治上走向成熟。

李思维同志为大家介绍了“中国共产党诞生的唯一女性见证人”王会悟同志的一生。王会悟同志是李达的革命伴侣,她不仅保障了中共一大的顺利召开,见证了中国共产党的诞生,也是我党妇女运动的主要领导者之一,被毛主席盛赞为一个“真正的人”。作为红船启航的守护人,她用自己的一生谱写下了革命奋斗的美丽诗篇。

随后,全体党员继续学习《习近平在上海》的部分章节,沿着总书记的足迹,牢记总书记的嘱托,汲取“勇担新使命 当好排头兵”的精神力量。

监测站将继续鼓励党员把党课讲得更有亲和力和感染力,更有针对性和实效性,持续引领党员学精悟透经典,切实掌握其科学内涵和精神实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