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保志愿服务】普陀区生态环境局开展“珍惜能源 长电知识”环保科普直播课程? 2022-08-15    来源:生态环境

8月12日下午,普陀区生态环境局卫生环保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总队的队员——吕友虎同志通过“青椒”暑期云课堂平台,为暑期的小朋友们送上了一节精彩纷呈的节能小课堂,两百余人次观看了本次直播。

0819_181059_808.jpg

课上,志愿者从3个方面展开了本次公益课程,分别是“电从哪来”、“安全用电”、“节约用电”。

0819_181156_678.jpg

第一部分从我们日常能够接触到的各类“电”出发,通过介绍自然界的闪电、生活中的各类家用电器设备用电以及我们通过自己身体能够产生的静电,发散同学们的思维,使同学们认识到电无处不在,与我们的生活息息相关。我们国家是个用电大国,各类发电设施及电力传输设施是我们基础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火力发电、风力发电、水利发电以及核能发电等多种模式共同协作满足我们日益增长的电能需求。

“安全用电”部分,通过宣传如何正确使用各类家用电器,介绍常见的引发触电的危险动作,以及发生触电事故后应急处理的基本流程及注意事项,帮助同学们提高日常用电安全意识。

“节约用电”部分介绍了人走灯关、减少电冰箱开门次数、调低电视机音量、夏季保持空调26度等切实降低家用电器电耗的用电注意事项。

电能生产及运输不易,本次直播课程引导小朋友们珍惜能源,尽量减少用电设备的使用时间,树立节约用电从现在做起,从我做起,从点滴做起的观念。让我们用心感受生活,自觉养成良好用电习惯,共同关爱我们的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