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学促练、以练促战——普陀区生态环境局执法大队开展行政执法学习交流活动 2022-08-12    来源:生态环境

为进一步推进2022年上海市生态环境执法大练兵工作,营造比学赶超、争先创优的执法氛围,增强执法人员业务能力,提升队伍执法水平,普陀区生态环境局执法大队以中队为单位开展行政执法学习交流活动。

0815_171801_838.jpg

8月9日,执法大队二中队开展学习交流,大队领导共同参加。会上,二中队执法队员结合自身执法工作经验,围绕行政执法典型案例、相关违法行为进行交流讨论。程茜同志从辐射检查要点出发,分享了执法检查中的常见违法行为及适用法律;李恩杰同志就新《固废法》中,一般工业固体废物、危险废物的产生、收集、贮存、运输、利用等执法要点交流了工作体会;吕友虎同志总结了不同专项检查中常见违法违规行为,并对相关典型案例进行了行政执法案例分析。

执法大队大队长秦家骏肯定了行政执法学习交流活动的形式和意义,并对后续执法大练兵工作提出两点要求:要切实将“练兵”与“实战”相结合,将经验和做法融入今后的工作,在学中练、在练中学,争做优秀执法队伍;要进一步提高执法大练兵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发扬优良工作作风,全力打好执法大练兵这场攻坚战。

下一步,执法大队将持续开展执法交流活动,创新交流形式,增强学习实效,以执法大练兵为契机,进一步健全完善执法流程,规范行政执法行为,不断推进普陀区生态环境执法工作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