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民声 汇众智 聚合力 还民静——普陀区生态环境局执法大队开展梅川路1275号餐饮噪声扰民专项整治工作 2022-08-08    来源:生态环境

普陀区梅川路1275号邻近梅川路步行街,汇集有多家大中型餐饮单位。近期普陀区生态环境局执法大队陆续收到有关餐饮噪声扰民的投诉,周边居民反映近一段时间以来受到噪音困扰,影响日常生活。

为解决噪声扰民问题,还周边居民一个满意的生活环境,执法大队大队长秦家骏带队,选择了餐饮单位一天中最繁忙的时间段,于7月5日晚8时到现场调查处置。闷热的夏夜,执法人员一边认真听取、记录投诉居民的意见,一边安抚居民的情绪,并前往居民家中实地勘察了解情况。

微信图片_20220805104320.png

针对该处餐饮噪声扰民的问题,为制定切实有效的解决方案,执法大队专门召集该辖区全体执法队员召开了专项工作讨论会。会上,秦家骏大队长将前期了解到的情况进行深入分析,指出此次工作的关键点及可能会遇到的难点,执法队员群策群力,各抒己见,从各个角度提供多样思路。随着讨论的不断深入,解决方案也渐渐清晰、完善。

0812_174921_785.png

为进一步解决噪声扰民的实际问题,执法大队又主动会同长征镇政府、新长征物业、今海集团召开研讨会。会上执法大队将居民诉求、现场情况、整改方向同与会各方进行沟通,各方围绕如何落实方案进行了热烈讨论,最终达成共识,明确了具体分工,制定了一系列工作方案。同时,执法大队还做了充分准备,在会上向各单位宣贯了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噪声污染防治法》,强调了声环境治理的新理念,宣传了与餐饮单位相关的法律条款,并指导各单位及时把相关法律知识传达到每一家餐饮单位。

0812_174932_519.png

执法大队坚持以“急民之所忧、解民之所困”为出发点,会同各相关部门开展专项整治工作,落实制定的方案计划,安排专人负责,跟踪梅川路1275号整体噪声污染治理的进展情况,协调解决整改中遇到的问题,以期尽早还居民一个安静的生活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