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私奉献见真情,雪中送炭共抗疫——普陀区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何兴德带队向疫情期间爱心企业赠送锦旗 2022-08-05    来源:生态环境

8月4日下午,普陀区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何兴德带领原普陀区泸定路方舱医院班子成员一行赴上海汇业机械科技有限公司,专程送上一面写着“无私奉献见真情,雪中送炭共抗疫”的锦旗,感谢该公司在全市疫情防控最严峻的时候为普陀区泸定路方舱赠送水泵设备,为方舱解决燃眉之急。上海汇业机械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蔡伸顺代表公司接受了这份诚挚感谢。

0808_083808_565.jpg

何兴德书记向上海汇业机械科技有限公司赠送锦旗

4月21日,普陀区泸定路方舱一号楼出现排水堵塞、地下二层泵房出现粪便冒溢险情。身为方舱临时党委书记的何兴德带领指挥部紧急排查,准确定位了问题所在:该楼排水系统采取直排地下二层泵房,再经排污泵提升后排出方法,现因实际排水量大大超过原设计能力,超负荷运转导致污水提升水泵电机烧毁,各类生活污水开始在地下二层冒溢。如果不及时排除这一重大隐患,不仅会造成地下室大面积污染,也会使整个楼宇的排水系统无法使用,导致全楼的生活保障功能瘫痪,后果不堪设想。

在这种紧急情况下,指挥部紧急召集设计单位、开发商、物业进行视频会诊,根据现实的使用条件重新核算排水负荷,并同步对外四处寻找水泵货源。“当我们联系上海汇业机械科技有限公司时,这家公司的蔡董事长一听是我们方舱抢险使用,当即表示愿意无偿援助,并连夜与指挥部视频连线,研究设备调试、组装和运输事宜,我们对该企业的支持表示感谢。”何兴德书记说。

0808_083859_887.jpg

0808_084102_298.jpg

4月22日,上海汇业机械科技有限公司爱心赠送的水泵机组连夜送达方舱

第二天晚20时30分,在通知全楼阳性感染者晚23时30分停水抢修后,抢修攻坚战正式打响。当时,身为方舱副院长的金洪涛、林哲及设备保障组长袁嘉成等同志穿着“大白”,进入污水外溢的地下室,全程现场协调区西部集团、区普环公司等施工人员提前开展各项现场准备工作,从大货车上卸下一吨重两米长的水泵机组,到人车合力运送到地下二层,再将狭窄的水泵房门敲开拆除部分墙体,有条不紊地开展。23时30分一到,全体抢修人员立刻倾力配合、开始抢修。经过通宵惊心动魄的奋战,终于让两个水泵准时在次日清晨6时30分顺利运行,漂亮地打赢了这场48小时供排水攻坚战。

何兴德书记高度赞扬爱心企业在疫情期间所做的无私贡献,他表示,在疫情防控的严峻关头,正是有了上海汇业机械科技有限公司这样讲政治、敢担当的爱心企业的大力支援,才使我们的方舱筑起了生命安全的“防水墙”、阻断了疫情传播的“隔离带”,也让我们一线的抗疫同志坚定了必胜的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