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陀区生态环境局执法大队开展“土壤污染防治”主题普法宣讲活动 2022-08-05    来源:生态环境

为助力打赢净土保卫战,进一步提高执法队伍的依法行政能力,增强从业单位的知法守法意识,普陀区生态环境局执法大队根据“谁普法、谁执法”的工作要求,于8月4日上午开展“土壤污染防治”主题普法宣讲活动,执法大队执法人员线下参会,2家土地使用权人及7家相关从业单位线上参会。

0808_083219_233.jpg

执法队员陆晨骁分别从执法者和从业者的角度出发,以《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壤污染防治法》及相关办法为依据,以执法工作中的检查要点和从业单位易发生的违法行为为焦点进行了宣讲。本次活动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既提升了执法人员现场检查时发现土壤污染风险管控和修复活动违法行为的能力,又增强了相关从业单位在进行土壤污染风险管控和修复活动时的守法意识和守法能力。

会后,执法大队大队长秦家骏通报了当前区内土壤污染管理工作的总体情况,要求执法队员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壤污染防治法》等法律、法规、标准和规范,严格落实土壤污染执法检查工作,确保区内土壤环境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