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态长效,学史力行——区环境监测站支部开展2022年度“百年党史人人讲”系列讲坛第二次活动 2022-08-03    来源:生态环境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动党史和四史学习教育常态长效化,7月28日,监测站支部开展2022年度“百年党史人人讲”系列讲坛第二次活动,并组织全体党员学习《习近平在上海》。

0808_082754_729.jpg

李钟瑜同志以“从《中国共产党章程》的修订见证党的发展历程”为题,分享了《中国共产党章程》的修订历史及其意义。从中共二大制订了第一部比较完备的党章开始,党章的每一次修订和完善的过程,也是我党在执政时期探索建设规律的过程,是我党在组织建设、思想建设、制度建设等方面不断发展和进步的过程,是改革开放以后不断融入党的理论建设最新成果的过程,是中华民族进入社会主义新时代、迈入伟大复兴新征程的重要见证。共产党员要以党章作为旗帜引领,坚决遵守党章、维护党章,守正创新、与时俱进。

陈静雯同志以“铁肩担道义 精神启后人”为主题,为大家介绍了“中国革命的播火者”李大钊同志的一生,带领大家共同感受他历史眼光的深邃和思想价值的珍贵,感受他革命精神的崇高和人格力量的伟大。李大钊同志的一生短暂而辉煌,他积极投身新文化运动,宣传民主、科学精神,从一个爱国的民主主义者逐步转变为一个马克思主义者,在北方广大地区领导宣传马克思主义,开展工人运动,建立党的组织。他是中国最早的马克思主义者和共产主义者,中国共产党的创始人之一,杰出的无产阶级革命家,是全体共产党人的标杆与榜样。

最后,全体党员学习了《习近平在上海》中的部分章节。上海是习近平总书记从事地方领导工作的最后一站,也是他创新和开放思想先行先试的地方。一篇篇采访,凝练着习近平总书记领航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的政治担当。字里行间,我们读到了习近平总书记高超的政治智慧、卓越的领导才能,感受到了习近平总书记真挚深厚的人民情怀、勤勉务实的工作作风。

监测站将坚持做好常态长效学史,持续巩固党史学习教育和四史学习教育的成果,引导党员不断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以饱满的履职热情、强烈的责任担当,奋楫争先、笃行不怠,创造普陀更加优美的生态环境,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