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生态环境局召开入河排污口排查溯源整治工作部署会 2022-07-19    来源:生态环境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强入河入海排污口监督管理工作的实施意见》和市生态环境局相关工作要求,近日,普陀区生态环境局召开入河排污口排查溯源整治工作部署会,并以视频形式参加了市生态环境局召开的2022年全市入河入海排污口排查整治工作部署推进暨专项培训。区生态环境局生态建设科、区环境监测站、上海浦坨环境规划设计有限公司参加会议。

0725_160221_858.jpg

会上,普陀区生态环境局组织观看了市生态环境局的视频培训,学习了全市入河(海)排污口排查整治专项行动工作方案及相关要求、现场排查溯源工作手册、系统平台填报相关情况以及宝山区和松江区生态环境局关于入河排污口排查整治的工作经验。

会议强调,开展入河排污口排查整治是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重要内容,也是上海市水环境质量持续改善的关键节点,上海市和普陀区高度重视入河排污口监督管理相关工作。区生态环境局将本次排查任务进行了细化和分解,并做好统筹调度,确保按要求完成普陀区入河排污口排查整治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