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陀区生态环境局执法大队多措并举开展“绿色护考”工作 2022-07-08    来源:生态环境

2022年高考和中考陆续开展,普陀区生态环境局执法大队积极行动、科学部署,在辖区范围内集中开展为期一个月的绿色护考综合执法工作,采取专项治理、强化巡查、加强联动等方式,确保给广大考生创造安静、整洁、有序的学习、休息、备考和考试环境。

   一是专项治理,源头防范。7月6日,执法大队开展夏季专项治理行动,由大队长秦家骏带队,对近期疑难重复信访事项进行现场督办。在精准掌握现场情况的基础上,当场制定针对性的整改措施,同时加强对相关单位负责人关于新噪声法、大气法等的宣贯,过程中做好周边居民的协调工作,还考生一个安静、整洁的备考迎战环境。
0713_135922_535.jpg

二是强化巡查,消除隐患。考前组织执法人员对考点周边进行巡查,加强学校、考点周边环境综合治理。在学校、考点、社区等重点区域加大巡查力度,及时掌握各考点周边的噪声动态。

0713_135952_754.jpg

三是加强联动,强化管控。与考试中心、公安、城管和相关街镇等组成绿色护考联合工作小组,提前部署护考任务,做好护考方案,协同强化考试期间全过程、全方位的巡查管控。考试期间,执法大队每天组织三组护考人员,在全区各考点(含应急备用考点)开展不间断巡查工作,全力以赴确保考试顺利进行。

0713_140011_227.jpg

“双考”期间,普陀区生态环境局执法大队计划组织出动15批次执法队员对辖区内19个中、高考考点(含应急备用考点)进行全时段机动巡查护考,确保第一时间现场处理突发扰考事件,全天候保障“双考”期间社会安稳,切实营造良好的护考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