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伟大建党精神 践行人民城市理念——局执法大队开展庆“七一”主题党日活动暨2022年度第二次“百年党史人人讲”系列讲坛活动 2022-07-07    来源:生态环境

为庆祝建党101周年,学习贯彻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把市党代会精神落实到推动普陀生态环境建设各方面,积极营造“人人靠谱,事事靠谱,处处靠谱”的浓厚氛围,7月1日下午,普陀区生态环境局执法大队党支部召开庆“七一”主题党日活动,并开展2022年度第二次“百年党史人人讲”系列讲坛等活动。局执法大队全体党员、执法人员参加会议。

0708_160251_296.jpg

首先,局执法大队为十名党员举行了“政治生日”仪式,党支部书记郭建赛带领全体党员举行宣誓仪式,重温入党誓词。“我们加入党组织,不仅在于获得一个身份,更是获得一份持续终身的信仰,代表着初心和使命。”党员代表黄奎同志的话代表了大家的共同心声。

社区志愿者代表郭建赛书记、闭环值守人员代表花向亭同志、隔离点支援代表周文俊同志和居委会支援代表朱昀欣同志就各自抗疫经历做交流发言,分别从党建在抗疫工作中的引领作用、志愿者组织和保障工作在抗疫工作中的支撑作用、宣传报道在抗疫工作中的凝心聚力作用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分享,使执法大队全体队员深刻感受到共产党员的奉献精神和先锋模范作用。

2022年度第二次“百年党史人人讲”活动中,钟伯进同志结合《中国共产党简史》第二章内容,围绕“土地革命战争的风暴”主题,从大革命的失败使中国共产党认识到武装斗争的重要性、井冈山等农村革命根据地的建立初步实现了中国革命战略重心的转移、人民军队的创建与建军原则的形成、土地革命战争的严重挫折与红军战略大转移等四个方面,系统性讲述了中国共产党人初步探索独立开展武装斗争的经历。

赵志刚同志以“弘扬伟大建党精神 践行人民城市理念”为主题,结合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实际,分享了学习市第十二次党代会工作报告的心得体会,表示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会议精神上来。

最后,局执法大队支部举行了第二季度组织生活会,对三位入党申请人开展民主推荐和测评。

区生态环境局执法大队将继续以党建为引领,努力打造“党旗下的生态环保靠谱铁军”,将绿色环保与红色党建相结合,不断提高执法效能,助力区域环境质量持续改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