构建环境友好型、生命友善型、人文关怀型“三型”城市——普陀区举办六五环境日专题讲座 2022-06-20    来源:生态环境

六五环境日系列宣传活动期间,普陀区生态环境局邀请华东师范大学教授达良俊开展了主题为《六五环境日主题的触发性思考:如何从美丽洁居、智慧易居,走向生态宜居和幸福安居》线上专题讲座,吸引了近百名观众收看。

达教授的讲座从六五环境日的由来开始,介绍了历次六五环境日的主题,并由此对相关主题日,如世界地球日、生物多样性日及其近期主题进行了引申介绍。他提出,中国改革开放四十多年来的城市发展经历了从洁居、美居,到适居、易居,走向宜居、安居的过程,分析了上海距离生态宜居城市的差距,提出构建环境友好型-生命友善型-人文关怀型“三型”城市的新思路,并介绍了建设近自然森林、水生生态系统的具体做法。

讲座结束后,部分观众与达教授进行了交流,从华师大闵行校区的人工岛生态建设到普陀区生态环境建设具体建议,达教授均一一解答。

此次讲座内容丰富,既传播了知识,也触发了思考,使我们对如何建设美丽上海、美丽普陀有了更新的认识、更深的思考和更明确的方向。正如达教授所说,“城市,不仅是要让人类社会更美好,还要让人类与自然更和谐,要以更尊重自然的态度推进绿化、河流等生态环境建设”。让我们积极践行生态文明理念,共建生态宜居和幸福安居的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