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陀区举办2022年全国低碳日系列线上宣传活动 2022-06-22    来源:生态环境

为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深入宣传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深化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坚持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倡导绿色低碳生活方式,按照市生态环境局相关要求,普陀区开展了今年全国低碳日系列线上宣传活动。

0624_162131_644.jpg

今年全国低碳日的主题为“落实双碳行动,共建美丽家园”。活动主要包括线上展示上海主题活动宣传海报、普陀区低碳建设实践成果、普陀区生态环境系统低碳减排工作、低碳知识普及、专题知识竞赛和摄影活动。

0624_162228_558.jpg

桃浦中央绿地

0624_162300_352.jpg

土壤修复

0624_162321_191.jpg

屋顶光伏设施

作为本次全国低碳日系列活动的重头戏,普陀区生态环境局邀请了上海大学环境与化学工程学院的王道源副教授,于6月16日开展线上知识讲座《提升生态碳汇与应对气候变化》。王教授从全球气候变化讲到人类的自救,阐述了中国在实现碳达峰目标与碳中和愿景过程中所付出的努力,介绍了生态碳汇对实现双碳目标的积极作用,并倡导以改善生态环境的方式减缓日益严重的全球气候变暖趋势。

此外,“低碳生活随手晒”摄影活动将持续至6月30日结束,期待普陀区的中小学生朋友们继续关注并踊跃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