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生态碳汇,应对气候变化——普陀区举办全国低碳日主题讲座 2022-06-23    来源:生态环境

6月16日下午,普陀区生态环境局邀请上海大学环境与化学工程学院王道源副教授,举办题为《提升生态碳汇与应对气候变化》的线上知识讲座。

0624_161507_690.jpg

王道源副教授主要从事土壤微生物生态、土壤碳固存、农林固体废弃物资源化和应对气候变化等方面的研究和教学工作,在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的自然生态碳汇研究领域有较深层次的研究。

王教授的讲座从全球气候变化的深层次原因开始,分析了中国在实现碳达峰目标与碳中和愿景过程中所要付出的努力,阐述了生态碳汇对实现双碳目标的积极作用。他结合专业角度和实际生活,对我们的低碳生活、生态碳汇的发展提出建议,呼吁大家从身边做起,为国家碳中和、碳达峰的目标努力,共建美丽中国。

讲座期间,王教授在线上与观众们积极互动,氛围十分热烈。讲座倡导广大市民朋友养成低碳环保的生活方式,开阔了观众们的知识视野,增强了大家的学术兴趣,优化了大小朋友的知识结构,同时也让大家对什么是低碳生活、如何“低碳”生活有了更深的理解和更远的思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