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绘美好生态环境——普陀区中小学生积极参与国际生物多样性日青少年绘画创意大赛 2022-06-17    来源:生态环境

第29个国际生物多样性日宣传活动期间,普陀区生态环境局联合普陀区教育局、普陀区科学技术委员会共同举办了多场精彩活动,其中青少年绘画创意大赛吸引了不少中小学生参与。

截至目前,共收到全区中小学生绘画作品324幅,涵盖了水彩画、水粉画、油画、国画、速写、素描、漫画等多种形式。大小朋友们用绘画的方式展现了生物共栖、共生和谐相处的美好画面,表达了对美好生态环境的热切向往和勇于承担环境保护责任的担当。色彩斑斓的画面和丰富的想象力令人印象深刻。

本次青少年绘画创意大赛以引导广大青少年树立“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的生态文明理念,担负起爱护地球、保护家园的责任,积极践行保护地球的绿色行为为指引,促使中小学生独立思考、自由表达,充分发挥青少年群体创新思维活跃,绘画基础牢固的特点,并且通过此次活动,带动家庭和社会共同关注生态环境。

后续将进行评选工作,评选出的优秀作品将用于普陀区生物多样性保护宣传工作,欢迎持续关注我局的公众号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