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身边的生物多样性——普陀区生物多样性日主题宣传系列活动开讲啦 2022-05-27    来源:生态环境

今年的5月22日是第29个国际生物多样性日,本年度宣传主题是“为所有生命构建共同的未来(Building a shared future for all life)”。为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倡导绿色生活方式,坚持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普陀区生态环境局联合普陀区教育局、普陀区科学技术委员会共同开展了丰富多彩的生物多样性日系列宣传活动。

640.png

5月22日下午,系列宣传活动之一、由华东师范大学宋坤副教授主讲的讲座《我们身边的生物多样性——前世、今生与未来》在线上举办,普陀区中小学生、普陀区生态环境局职工等190余人聆听了讲座。

讲座以前世、今生、未来为主线,阐释了生物多样性的价值、现状和保护生物多样性的重要意义,以及上海生物多样性形成的基础、现状和愿景。讲座结束后,宋教授对观众提问一一进行了详细解答,指出了日常生活中常见的破坏生物多样性的现象,对我区的生物多样性保护工作提出了见解和建议,并为大家推荐了丰富的阅读和视听材料。

推荐阅读

640 (1).png

参会者纷纷表示,此次讲座帮助大家了解了生物多样性知识,提高了环境保护意识,今后将更加积极参与各类环保活动,为保护和创建美丽的家园贡献力量。